健康学院实验室安全与防护规则

发布者:王翔发布时间:2021-05-25浏览次数:76 初审: 复审: 终审:

一、实验室安全

1.熟悉实验室水阀门及电源开关所在处。离开实验室时,一定要将室内检查一遍,应将水、电的开关关好。

2.熟悉如何处理火灾事故。在可燃液体燃着时,应立刻转移火区内的一切可燃物质。

二、实验室应急处理

在实验中,如发生意外事故,应立即就地采取应急措施:

1.如不慎被玻璃割伤或其他机械损伤,应先检查伤口内有无玻璃或金属碎片,然后用硼酸水冲洗,再涂擦碘酒,必要时用纱布包扎。若伤口较大或过深,应迅速在伤口上部和下部扎紧血管止血,送医院救治。

2.轻度烫伤时一般可涂上烫伤软膏。如果伤处红痛(一级灼伤),可擦医用橄榄油;若皮肤起泡(二级灼伤),不要弄破水泡,防止感染;若烫伤皮肤呈棕色或黑色(三级灼伤),应用干燥无菌的消毒纱布轻轻包扎好,急送医院治疗。

 

 

 

 

健康学院实验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