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学院实验室《实验习惯评定方法》

发布者:王翔发布时间:2021-05-25浏览次数:58 初审: 复审: 终审:

为保证实验课的正常秩序,培养学生良好的实验习惯,特规定实验习惯成绩总分为十分,扣除满十分者,视该科实验成绩为不及格,具体制定以下规定。

第一条实验课迟到者,扣一分。

第二条无故缺席实验者,扣三分。

第三条不写实验预习报告只复制指导教师的电子教案者,扣二分。

第四条不穿实验服做实验者,扣一分。

第五条不写实验记录者,扣一分。

第六条实验结束后,不将使用的玻璃仪器冲洗干净者,扣一分。

第七条向水池扔有堵塞下水道的废物者,扣二分并罚款拾元。

第八条使用仪器设备未按要求操作造成仪器损坏者,根据损坏情况扣二至五分并按仪器损坏赔偿制度给予相应罚款。

第九条使用仪器后不填写仪器使用记录者,扣一分。

第十条不参加实验室布置的大扫除或值日生工作不认真者,不整理实验所使用的仪器和实验台面者扣一分。不参加值日生工作着,扣二分。

第十一条没有经过教师允许,擅自开抽屉、柜子者,扣一分。实验操作过程中,不按操作要求移取公用试剂造成试剂污染,影响自己和别人实验结果者,扣五分并赔偿相应试剂费用。

第十二条实验课堂中禁止接听手机、手机铃声发生响动者,扣一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健康学院实验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