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学院实验室学生实验守则

发布者:王翔发布时间:2021-05-25浏览次数:57 初审: 复审: 终审:

为了加强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,确保实验教学质量,使学生能够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,达到全面提高学生整体素质的目的,对进实验室实验的学生特制定如下守则:

一、严守实验课堂纪律。上课不迟到,进实验室换实验服,听从教师指导,服从安排。

二、讲文明,讲礼貌。不高声喧哗,保持实验室安静;不吸烟,不随地吐痰,不乱扔纸屑,保持实验室的整洁。

三、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。严格按分组要求使用仪器设备和实验用品,保管好自己的实验台、实验凳和玻璃仪器等;爱护仪器,遵守操作规程,节约原材料,任何仪器设备和试剂等不经指导教师许可,不得动用。教师准许使用的仪器,必须严格按操作规程操作。如有损坏或丢失,立即向老师报告,等待处理。

四、树立良好的学风。实验前认真预习,力争目的明确,原理清楚,方案可行;认真听讲,积极思维;实验中头脑清楚,细致观察,仔细操作,严谨求实,勇于创新;按时完成实验,结果合理可靠。原始记录真实完整,按时交实验 报告,内容简明,数据完整,字迹清楚,讨论具体深入。

五、按指定的位置做实验,不乱动别组仪器、物品和玻璃仪器等。做完实验,要将仪器、物品、实验凳和实验试剂等放回原处。

六、在实验过程中,仪器设备如发生故障,应立即停止实验并接受指导教师处理。

七、值日生要最后检查实验室的物品摆放的是否整齐,把实验室的卫生彻底打扫干净,仔细检查水、电、气是否关闭,经老师批准后,方可离开实验室。

 

 

 

健康学院实验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