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学院心肺复苏演练总结

发布者:张志宇发布时间:2021-05-25浏览次数:336 初审: 复审: 终审:


健康学院心肺复苏演练总结


20215月初,为了增强健康学院全体师生的的安全及急救意识,健康学院学院内所有师生发起了“学习心肺复苏术--自救互救、挽救生命、做好第一救护者”的倡议。并组织实施技能培训演练,提高师生急救技能水平。 

 

 

511日至12日,演练在二教实验室内分批进行。演练由陶晓宇副院长亲自主持。

 

他指出心跳呼吸骤停(心脏性猝死)是我们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危险状况。通常情况下,大脑缺血缺氧达5-6分钟,即可造成不可逆的损害。因此,对于心脏猝死的病人,必须分秒必争,进行现场“心肺复苏”,这是挽救病人生命的关键。随后,陶院长亲自示范,大家现场进行了模拟演练,现场气氛活跃。 

 

 

 

演练结束后,教师和学生分别组织进行了交流。通过此次演练,我院所有师生掌握了正确有效的心肺复苏术手法,提高了急救能力。

 

 

 

 

珠海科技学院健康学院

2021512